最近很流行生酮飲食,生酮飲食是一種飲食計劃,

是一種低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、高脂肪飲食,

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,每天少於50g甚至20g,

有看到一個國外PCOS網友分享的文章,

他是用生酮飲食來改善多囊,減肥成功,而且成功懷孕的唷!!

 

我大致翻譯一下,簡單介紹:

大家好,我是Cysters!

我偶然發現了所以多囊患者都希望能改善,

我正在使用生酮飲食來治療我的PCOS,

以及我認為多囊的你也應該這樣做。

004.PNG

「胰島素阻抗」讓排卵失敗、多毛症、男性或以及不孕,

胰島素能維持正常的血糖,據美國統計,

PCOS患者有第二型糖尿病的為正常女性的10倍。

 

什麼是生酮飲食?

一般的飲食方式包括許多“碳水化合物”,

能夠在一天中給予身體能量,

非常有限的脂肪和中等的蛋白質。

不吃或降低碳水化合物(限於每天20-50克)

可以減肥,保持健康和幫助疾病,

像是多囊PCOS,糖尿病,癲癇甚至一些癌症

生酮可以吃什麼??

完整Keto生酮飲食食品清單:吃什麼和避免什麼食物

 

為什麼對多囊有幫助?

因為它允許身體維持低水平但健康水平的葡萄糖水平。

飲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減少有助於消除血糖的大幅度上升,

從而減少對胰島素的需求,生酮飲食可以改善「胰島素阻抗」

 

1。減肥 :很多人執行生酮都有瘦下來唷!

2。幫助排卵:可以看一下這個研究

低碳水化合物,生酮飲食對多囊卵巢綜合徵的影響:2005年的一項試驗性研究

生酮飲食24週。研究結束後,整體上改善了體重減輕,

睾丸激素降低, LH / FSH比例和胰島素。在研究後,

2名婦女甚至在面臨不孕症之後甚至懷孕。

3。有很多美味的食物選擇:減肥要被迫離開我所愛的所有食物。

甚至有一位醫生甚至告訴我要避免雞蛋,但開始生酮,

我可以吃培根,牛排,雞蛋,奶油、脂肪。真的過的比較快樂

4。月經週期正常

隨著胰島素敏感性的提高和睾丸激素水平的降低,

所有其他PCOS症狀也應該改善。

這意味著更少的抑鬱症,焦慮症,改善排卵,月經都可以正常

他的原文:https://www.hellopcos.com/ketogenic-diet/

 

最後我想說的是,因為我們的飲食習慣,

一開始要從生酮吃起,很難!!

其實可以先從低碳飲食做起,

也有發現fb蠻多生酮社團,

裡面討論飲食都蠻熱烈的,有興趣可以加入

健康酮好會☛生酮飲食 防彈食譜 三餐記錄

 

●●●生酮飲食小檔案●●●
經醫學研究證實,對癌症、糖尿病、新陳代謝症候群等重大慢性疾病有功效,還可調整體質達致最佳健康狀態,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實施前請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!


●●●生酮飲食具體操作●●●
1.先確認自己身體狀況,是否適用低碳高脂飲食、有無特殊疾病
如 糖尿病 、食物過敏或不耐、脂肪代謝異常、腎臟疾病...等

*糖尿病採用生酮飲食,可以三個月為一個週期,較不適合長期

也可先與醫生諮詢討論!並且搭配規律運動與肌耐力訓練

另外日常可補充苦瓜、益舒唐、薑黃、琉辛酸等營養成分食品
 

2.先從戒糖(醣)開始,減醣(澱粉)同時開始認識各項食材的營養成份,知道什麼食材會生酮 什麼會減酮
 

3.進入生酮飲食
蛋白質攝取自身體重每公斤一克,重訓人士建議攝取1.2克
纖維質建議每天至少300克
碳水化合物在50克以下
剩下的用脂肪吃飽不吃撐
脂肪攝取越少 自身脂肪就支出越多,抓出一個平衡不要刻意多或少,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 需要視情況微調比例

 

4.依照個人目的 生酮之後有三個分支
●第一 持續減脂 
建議兩天兩餐生酮 一天一餐生酮,一個月進行1-2次斷食(最多48小時即可)
●第二 維持 
生酮漸漸拉到打平或略低於總代的,熱量即可 也可平常生酮 視情況每兩週到三週,作弊一次,也可以設定理想體重之後正常飲食 超過兩公斤,再回到生酮 反覆循環
●第三 增肌 
可使用生酮加大熱量以及蛋白質的攝取,可以使用碳循環,也可以使用低碳飲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囊生酮 多囊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ourself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