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錯妊娠糖尿病我還沒脫離這個險境,第一次喝糖水測試結果未過關
這次挑戰第二次喝糖水,測驗是上次2倍的糖粉
甜度相對也是雙倍的甜嚇到

喝糖水.JPG

二次篩檢:

檢查前一天,從午夜12時起開始禁止飲食、飲水,至少空腹八小時。檢查當日空腹時先抽血一次

飲用完100公克葡萄糖後,間隔一小時、二小時、三小時各抽一次血,期間不可再飲食或飲水

若4次抽血結果中有2次高於標準值,即確診為妊娠糖尿病。

 

標準判定值:

空腹時,血糖不超過105mg/dl

一小時,血糖不超過190mg/dl

二小時,血糖不超過165mg/dl

三小時,血糖不超過145mg/dl

若任兩項血糖值高於標準,則表示罹患「妊娠糖尿病」

21074452_1639033036116640_2029891331_n.jpg

護理師當時也有先告知需空腹8小時,前一晚12點之後就禁食了

早上9點產科報到等醫生開檢驗單,立刻衝去檢驗科領糖粉等抽血

在醫檢師採驗說明之後才知道,這次不像第一次這麼簡單

不是喝完糖水等候1小時抽血就好了

第二次檢驗要抽3次血、抽3次血、抽3次血

喝完糖水不能夠吃東西,只能喝幾口少量的水

100g糖粉水需5分鐘內喝完,甜到會卡喉嚨有點難以下嚥

我還是迅速的1分半左右喝完,長痛不如短痛啊!

喝完之後寶寶就瘋狂的在肚子裡踢

不知道是不是太喜歡這口味了還是在媽咪我加油打氣

真的是乖寶寶,深深感覺到為母則強

 

妊娠糖尿檢查後個人的小小心得分享


Q1. 妊娠糖尿病是?
A: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,但因懷孕中荷爾蒙的改變、胰島素分泌不夠等因素

而導致懷孕後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;其影響是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、生產的併發症會上升。

Q2. 一定要檢查嗎?

A:雖然家族沒有糖尿病遺傳史,不過因為我是多囊卵巢症候群,加上本身是高齡產婦

很害怕會妊娠糖尿病為了自己還有寶寶好就是安排檢查了。

糖尿病是慢性疾病且會遺傳,新手媽媽們~還是去檢查,因為也會從我們遺傳給小寶寶。

Q3. 檢測過程如何?

A:前一晚空腹8小時,然後今天抽三管血分別檢測三次血糖標準,只要有一次超過標準數值...就是妊娠糖尿病。

我是在禾馨做這項檢查,糖水喝起來跟紅白湯圓甜湯有點類似。

Q4. 數值超標怎麼辦?

A:醫生要我兩週後回去檢查,這段期間嚴格控制飲食,透過衛教師說明一天三餐哪些能吃、哪些少吃、哪些根本不能碰

基本上精緻食物與我們無緣了(對,就是甜點、飲料)。還有我一直以為少吃澱粉就行,原來不吃也會有問題

身體會自己產生...這樣血糖乎高乎低,反而也容易造成寶寶血糖不穩定。

Q5. 大超標的人

A:我整個大超標,醫生請我在家裡用血糖機居家檢測(我媽媽有血糖機)

這樣比較容易立刻調整飲食,衛教師說只要那一餐吃不正確,兩小時測血糖就會知道數值。

Q6. 妊娠糖尿病對寶寶影響?

A:羊水過多、小寶寶過大(頭大、肩膀寬、呈現倒三角型)等,過高過低也容易他會喘等問題

所以衛教師今天跟我講一直到產前要控制好血糖,外加每天要起身走走運動30分鐘。

 

 

之後進行妊娠糖尿飲食控制,效果滿不錯的!  可以來看看→ 妊娠糖尿飲食控制菜單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ourself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