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看到任何食物都沒胃口
以往喜歡吃的東西,現在放在我面前都成一盤地獄料理
甜的入口五分鐘後變酸、鹹的入口變苦
吃什麼待會就吐什麼,但不吃更慘,只能乾嘔和吐胃酸
所以只能逼迫自己勉強把盤中食物吞進幾口,待會才比較好吐(慘)

m_57933a223286fe2f7000e37b.png.jpg

有氣泡的飲料我一直不喜歡喝,但昨天一喝才發現
氣泡水絕對是每個會孕吐孕婦的必備品
冰涼又有氣泡,可以帶走口中的噁心感,又可以補充水分,真是太美妙了!!
我最近也愛上有檸檬口味的氣泡水,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但說老實話,孕吐真的沒有解藥,每個醫生都說,只能「忍耐」!
每次聽到忍耐我腦中又浮現這段話:「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。」

 

醫生告訴孕吐的時候要注意這幾點
1. 少量多餐、細節慢嚥
2. 易造成吐的情境 (避開!)  ex : 婆婆正在殺魚清內臟 、 經過便當店
3. 少油膩食物
4.易脹氣食物不吃or吃少 (牛奶、豆奶、堅果、含澱粉多 地瓜、芋頭、南瓜、玉米)
5.運動慢
6.換牙膏、牙刷動作慢
7.喝冰水
不免強自己吃,吃得下就好

 

今天醒來老公突然翻身手打到我,他很緊張的把我搖醒問我是不是發燒了
我才發現我身體燙燙的,量體溫奇怪也沒發燒呀~
只是體溫高了點,網路上查了一下好像懷孕初期都會升高

IMG_9443.JPG

冬天到了好想吃火鍋,快把我的食慾還回來
好想跟家人、姊妹聚餐阿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初期孕吐 孕吐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ourself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