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都說多囊吃肌醇能養卵,那要吃多久才能養好卵子?

對於養卵這件事,想必困擾了許多多囊患者。

我自己也有在吃肌醇,為了保養卵子的品質

尤其是多囊患者更是需要肌醇這個重要的助孕維他命!!

但除了知道它的功效外,

今天也想跟大家介紹一下肌醇是什麼? 

 

肌醇是什麼?

原來,肌醇就是維他命B8

在細胞內扮演著傳遞訊息還有供給營養的角色

還有負責脂肪膽固醇代謝的作用,肌醇從平常食物也可以補充的到

像是動物內臟、五穀雜糧類都有含有肌醇

 

八大肌醇天然食物-01.jpg

圖片來源:助你好孕-备孕懷孕資訊室

 

為什麼多囊的人要吃肌醇?

解釋完肌醇是什麼之後,當然要來分享一下為什麼多囊要吃肌醇拉~

肌醇可以改善血液中胰島素,幫助多囊性卵巢患者改善排卵

美國弗吉尼亞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發現:多囊性卵巢患者

每日服用1200毫克的肌醇6至8週後,有86%的患者能夠正常排卵

肌醇的功效(以下取自網路資料)

  • 幫助卵子成熟、改善卵子品質不佳
  • 提升卵巢機能、改善多囊
  • 調解血糖平衡、血壓穩定
  • 預防胎兒神經管缺陷
  • 降低孕婦妊娠糖尿病風險

肌醇主要是調節體內新陳代謝作用的一種營養素,跟排卵藥、降血糖藥相比,副作用更少。

助孕補充肌醇的好處.jpg

圖片來源:助你好孕-备孕懷孕資訊室

 

肌醇吃多久有機會懷孕?

一般來說會建議至少吃三個月,

原因是因為卵子生長也需要時間,總不可能咻一下的急速生長吧~

所以囉~ 維持三個月的營養補充,搭配飲食調整跟運動

才能好好的調養卵子的品質,讓自己更容易成功懷孕!! 

此外!!  不只是多囊需要吃肌醇,

其實只要是備孕中的女性,都很適合吃肌醇補充喔!

我的主治醫師也告訴我多囊或一般體質都可以補充肌醇去養卵

但是如果真的對自己身體狀況有疑問,請勿盲目跟隨喔~

還是要諮詢醫師意見哦!

 

如果對於90天養卵方法想更深入了解

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比較詳細喔~ 

 多囊性卵巢準備懷孕,90天關鍵養卵期!

 

多囊肌醇要吃多少?

凱莉本身有多囊,因此肌醇會需要比一般人吃的劑量還要高

活力媽媽倍韻的肌醇一顆是480mg,我每天會吃4顆

如果是一般體質一天2顆就可以囉~

多囊女性->2000mg/天

一般體質女性->1000mg/天

針對適合補充的肌醇品牌,凱莉我也是有特別先上網做功課

如果對於肌醇品牌、價格、評價等比較的資訊有興趣的話

歡迎看這篇👉  肌醇大評比!價錢、成分、劑量,品牌推薦一次整理

 

另外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凱莉最近才知道的事

剛知道時凱莉也是很震驚!! 😨 

上面和大家提到除了運動、營養補充,飲食也要調整才能容易受孕

但多囊影響的不只是不容易懷孕,還包括體重增加、多毛、月經不規律

千萬不能把這些症狀當作小事、習以為常

若不正視病況,容易因為合併胰島素阻抗

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平常人高出3倍的機率!!!  

多囊營養品+飲食的正確觀念

凱莉知道後立刻去諮詢營養師後要好好調整飲食,畢竟正在準備懷孕

另外補充苦瓜營養食品、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

希望能將自己調理到最好狀態~ 也推薦給大家~

image

如果還有想知道的問題,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喔~ 

凱莉我會視大家的踴躍度加快產文的速度的 🤣

請大家敬請期待~ 
 

 

凱莉常去的社團:
等待送子鳥。好孕到

對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- PCOS諮詢站、交流、不孕、求子

糖尿病| 1型糖尿病| 2型糖尿病|妊娠糖尿病

我的更多文章:

肌醇Q&A副作用?多囊吃多久有效?一次讓你全知道!

孕前吃肌醇葉酸,懷孕成功第一胎來報到

【分享】關於我的多囊備孕調理路程:飲食/運動/營養品吃哪些

想懷孕必看】肥胖=不孕?你知道肥胖造成不孕的5個原因嗎?

多囊肥胖,怎麼減肥?教你甩肉10公斤、肌醇試用索取

 

看到其他網友分享:助孕維他命Q10有什麼作用?長知識

arrow
arrow

    loveyourself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